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大学出版社官网!请【登录】【免费注册】

返回首页 | 加入我们

乾嘉时期苏州剧坛研究

乾嘉时期苏州剧坛研究 乾嘉时期,苏州剧坛在戏曲创作、戏曲批评、戏曲演出、戏曲刊刻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果。本书对乾嘉时期经济、文化、学术环境与苏州剧坛的发展关系进行揭示,并对乾嘉时期苏州戏曲活动家史实和戏曲创作演出活动进行研究,以期对乾嘉时期的苏州剧坛进行全景式观照,填补明清传奇发展、演变的历程的研究中对于“花雅争胜”的历史这一薄弱环节的表述,为当下的昆曲传承、保护工作提供某种程度上的启发、借鉴。
系列名:双清馆书系
作者:王银洁 编辑:沈宗宇/李亭0 ISBN:978-7-305-19058-2
出版时间:201708 字数:256 定价:40.00
开本:32开 页数:338 装订:平装
版次:1 CIP分类号:J809.249  
 

作者简介

王银洁(1988— ),女,湖南岳阳人,现为贵州师范学院副教授。2015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戏剧与影视学专业,艺术学博士,从事中国古代戏曲史、中国古典戏曲理论与文献、中西戏剧比较的教学、研究。

内容简介

乾嘉时期,苏州剧坛在戏曲创作、戏曲批评、戏曲演出、戏曲刊刻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果。本书对乾嘉时期经济、文化、学术环境与苏州剧坛的发展关系进行揭示,并对乾嘉时期苏州戏曲活动家史实和戏曲创作演出活动进行研究,以期对乾嘉时期的苏州剧坛进行全景式观照,填补明清传奇发展、演变的历程的研究中对于“花雅争胜”的历史这一薄弱环节的表述,为当下的昆曲传承、保护工作提供某种程度上的启发、借鉴。

目录

绪论
第一章 乾嘉时期经济、文化、学术环境与苏州剧坛的发展
第二章 乾嘉时期苏州戏曲活动家群体史实研究
第三章 乾嘉时期苏州戏曲创作研究
第四章 乾嘉时期苏州戏曲批评研究
第五章 乾嘉时期苏州演剧活动研究
第六章 乾嘉时期苏州戏曲刊刻研究
余论
附录 乾嘉时期苏州剧坛戏曲活动编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