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大学出版社官网!请【登录】【免费注册】

返回首页 | 加入我们

行舟致远 扬帆丝路——何国卫船史研究文选

行舟致远 扬帆丝路——何国卫船史研究文选 本书是作者关于古代船史系列研究论文的合集,包括古沉船研究,古船技术研究,船史学术论辩,综合研究等内容,对于了解我国古代造船和造船技术以及造船规格有重要的学术价值。本书包括舟船考古、技巧探源、百家争鸣和史海钩沉四个部分,涉及造船、航海、材料、地理、考古、历史等专业,与外交通史、经济贸易史、人文交流史等紧密相连,为学者进一步研究造船发展史与海上丝绸之路提供了参考。
系列名:南海文库
作者:何国卫等 著 编辑:王静 官欣欣0 ISBN:2016-00120
出版时间:201710 字数:500 定价:148
开本:16开 页数:532 装订:平装
版次:1 CIP分类号:092  
 

作者简介

何国卫,资深船史研究学者。高级工程师(教授级),中国造船工程学会高级会员,中国船史研究学会委员会委员、古代史学组副组长,武汉理工大学造船史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广东造船工程学会船史与南海海洋开发史研究委员会顾问。

内容简介

本书是作者关于古代船史系列研究论文的合集,包括古沉船研究,古船技术研究,船史学术论辩,综合研究等内容,对于了解我国古代造船和造船技术以及造船规格有重要的学术价值。本书包括舟船考古、技巧探源、百家争鸣和史海钩沉四个部分,涉及造船、航海、材料、地理、考古、历史等专业,与外交通史、经济贸易史、人文交流史等紧密相连,为学者进一步研究造船发展史与海上丝绸之路提供了参考。

目录

一、舟船考古
二、技巧探源
三、百家争鸣
四、史海钩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