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大学出版社官网!请【登录】【免费注册】

返回首页 | 加入我们

自然地理与环境、国土资源研究----彭补拙学术论文选集

自然地理与环境、国土资源研究----彭补拙学术论文选集 本书为自然地理、环境与国土资源方面研究的论文集,全书分为自然地理与环境、国土资源两个部分。是对彭补拙教授优秀论文的汇总。全书收录了作者本人及其指导学生的自然地理、环境与国土资源研究领域的优秀论文60余篇,较好反映了作者在专业领域的学术成就。于1982-1983年间参加了国家体委和中国科学院组织的西藏南迦巴瓦峰地区开展登山和综合性的科学考察,首次论述了冰雪覆盖与山地垂直自然带的关系,阐明了这一地区南北坡垂直自然带的性质、结构特征以及垂直自然带谱,并揭示了南迦巴瓦峰地区土壤地理的垂直水平复合地带性规律,深入分析和探讨了南迦巴瓦峰地区新构造运动对该地区土壤形成和发育的影响。在上述研究的基础上,总结前人对我国东、中部地区山地垂直带的研究成果,首次进行了我国同一纬度山地垂直自然带的比较研究,初步阐明了我国山地垂直自然带的经度和纬度分布规律。
作者:彭补拙 等 编辑:田甜(595千)/刘飞(193千)/官欣欣0 ISBN:2017-01257
出版时间:201711 字数:788 定价:198
开本:16开 页数:740 装订:精装
版次:1 CIP分类号:P9-53,F061.6-53  
 

作者简介

南京大学地理学院教授、博导。主要研究自然地理和国土资源方向。出版著作《资源学概论》等。是地理科学领域较具影响力的人物。

内容简介

本书为自然地理、环境与国土资源方面研究的论文集,全书分为自然地理与环境、国土资源两个部分。是对彭补拙教授优秀论文的汇总。全书收录了作者本人及其指导学生的自然地理、环境与国土资源研究领域的优秀论文60余篇,较好反映了作者在专业领域的学术成就。于1982-1983年间参加了国家体委和中国科学院组织的西藏南迦巴瓦峰地区开展登山和综合性的科学考察,首次论述了冰雪覆盖与山地垂直自然带的关系,阐明了这一地区南北坡垂直自然带的性质、结构特征以及垂直自然带谱,并揭示了南迦巴瓦峰地区土壤地理的垂直水平复合地带性规律,深入分析和探讨了南迦巴瓦峰地区新构造运动对该地区土壤形成和发育的影响。在上述研究的基础上,总结前人对我国东、中部地区山地垂直带的研究成果,首次进行了我国同一纬度山地垂直自然带的比较研究,初步阐明了我国山地垂直自然带的经度和纬度分布规律。

目录

一、自然地理与环境
二、国土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