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大学出版社官网!请【登录】【免费注册】

返回首页 | 加入我们

文化民粹主义

文化民粹主义 本书提出了对通俗文化和传媒研究领域的当前思潮和探索的新颖见解。书中探究了深潜于文化研究之中的民粹主义情感和冲动及其后现代主义的变体,并作了同情的批评;指出了一种完全消费主义的分析潮流,并表明它是一种难以令人满意的描述成普通百姓的娱乐和个人与政治表达的复杂的物质环境和介体的方法。 通过对雷蒙德.威廉斯、斯图亚特.霍尔与“伯明翰学派”、约翰.菲斯克、青年亚文化分析、通俗电视研究以及总体上与公共传播相关的问题(包括广告、艺术与传播政策、少儿电视、小报新闻、女性主义与色情文学、拉仕迪事件)的慎思细析,吉姆.麦克盖根为在变化迅速、矛盾充斥的社会中恢复通俗文化的批判分析独树一帜。 本书是本科生的一本有关过去和现在的争论的入门介绍,它也为研究生、研究人员和讲师们提出了一些挑战性的主题。
系列名:当代学术棱镜译丛
作者:[英]吉姆?麦克盖根 编辑:施敏 ISBN:7-305-03745-1
出版时间:200203 字数:270 定价:18
开本:32开 页数:372 装订:平装
版次:1 CIP分类号:  
 

作者简介

吉姆?麦克盖根现于考文垂大学传播研究中心任教。

内容简介

本书提出了对通俗文化和传媒研究领域的当前思潮和探索的新颖见解。书中探究了深潜于文化研究之中的民粹主义情感和冲动及其后现代主义的变体,并作了同情的批评;指出了一种完全消费主义的分析潮流,并表明它是一种难以令人满意的描述成普通百姓的娱乐和个人与政治表达的复杂的物质环境和介体的方法。 通过对雷蒙德.威廉斯、斯图亚特.霍尔与“伯明翰学派”、约翰.菲斯克、青年亚文化分析、通俗电视研究以及总体上与公共传播相关的问题(包括广告、艺术与传播政策、少儿电视、小报新闻、女性主义与色情文学、拉仕迪事件)的慎思细析,吉姆.麦克盖根为在变化迅速、矛盾充斥的社会中恢复通俗文化的批判分析独树一帜。 本书是本科生的一本有关过去和现在的争论的入门介绍,它也为研究生、研究人员和讲师们提出了一些挑战性的主题。

目录

《当代学术棱镜译丛》总序
致谢
引言
第一章 民粹主义与平常文化
布吕迪厄的悖论
民粹主义的情感
文化是平常的
“在辉煌旧业和崭新时代之间”
第二章 文化民粹主义的轨线
“松懈行为的动力”
从霸权理论到新修正主义
质疑民粹主义
第三章 青年文化与消费
分析亚文化
抵抗之研究
性别青年
消费激情
第四章 通俗电视
观看电视
肥皂剧型的妇性主义
孩子气
切换频道
第五章 文化与政治的困境
《太阳报》的沉落
审查色情文不
封杀作者
第六章 人民的反常状态
在(后?)现代社会生活
变化在认同
写在墙上
结论--批判的复兴
参考书目
姓名索引
主题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