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大学出版社官网!

返回首页 | 加入我们 | EN

本社新闻

“江苏十三美”社科普及读物编撰工作推进会 在南京大学出版社召开

时间:2023-11-03 10:19:50    来源:     作者:


 照片1.jpg

 

  11月2日,江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新科教授一行到访南京大学出版社,并组织召开“江苏十三美”社科普及读物编撰工作推进会。

  

  会议由江苏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许益军主持。江苏省社科联科普部主任朱建波介绍了“江苏十三美”项目的建设背景,南京大学出版社社长助理、高校教材中心主任蔡文彬解说了出版物编写规范,来自南京、苏州、常州、连云港、镇江、盐城、泰州、宿迁等江苏省内八个地级市的地域文化研究专家围绕书稿容量、书稿内容选材、社科普及读物学理性与可读性的平衡、图书宣发的途径方式等议题展开讨论,并推荐了书写江苏地域文化的可资借鉴的优秀读物。

  

  张新科书记指出,组织实施“江苏十三美”社科普及读物编撰项目,是江苏省社科联学习贯彻落实“第二个结合”的具体实践,是推进社科普及读物编撰创新的重要举措。编撰工作要把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江苏篇章精彩荟萃、全国社科普及读物标杆水准、江苏经济文化交流精致礼品,以及城市宣传推介标准文本”四个定位。在内容编撰上,要以优美的文笔、饱满的情感写出一篇篇传播江苏地域文化的散文佳作,将学理性、文学性、可读性、大众性有机结合起来,整体呈现江苏省各地级市的自然之美、历史之美、人文之美、旅游之美等,做到各市篇章各美其美、美美与共,为江苏文化建设、文旅推介打造一本社科普及精品读物。

  照片2.jpg

  本次推进会为“江苏十三美”社科普及读物的编撰工作奠立了总体基调,助推了书稿后续编撰工作的顺利进行。

  

  会前,张新科书记及与会专家一行参观了本社精品图书展示室(涵英阁),并对南京大学出版社的发展给予了具体的指导。

  

  文字/高  军

  

  摄影/戚宛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