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大学出版社官网!请【登录】【免费注册】

返回首页 | 加入我们

本社新闻

南大社捐赠支持“卫兴华中国经济科学奖”

时间:2020-07-17 10:22:45    来源:     作者:


  DSC00403.JPG

    7月14日,南京大学出版社捐赠“卫兴华中国经济科学奖”仪式在南大出版楼举行。

  
  据悉,“卫兴华中国经济科学奖”基金是南京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下设的专项子基金,发起资金来源于卫兴华教授、洪银兴教授、魏杰教授所捐赠的第九届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的100万元人民币奖金。基金为开放式留本基金,利用其收益作为奖励金,主要用于奖励对中国经济科学理论与实践创新作出突出贡献者。截至目前,该基金在多方支持之下原始资金已逾350万元人民币。
  
  南京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洪银兴出席捐赠仪式。他深情地回忆起自己的导师卫兴华教授。他说,卫兴华教授是目前我国唯一一位获得“人民教育家”称号的经济学家,在学术界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卫兴华中国经济科学奖”基金设立的宗旨是推动和支持中国经济科学的创新与发展,力争将该奖项办成中国经济学界最具影响力的奖项之一。“卫兴华中国经济科学奖”基金设在南京大学,对提高南京大学经济学在全国的学术地位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洪银兴对出版社慷慨捐赠,支持“卫兴华中国经济科学奖”基金表示衷心的感谢。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薛海林向出版社社长金鑫荣颁发感谢状,并代表学校高度评价了出版社近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肯定了出版社对学校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学生培养方面提供的支持。他表示,“卫兴华中国经济科学奖”在学界所产生的深远影响将对南京大学的“双一流”建设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学校一定管好用好该基金,保证收益安全稳定,使用规范有序,并欢迎更多企业积极参与,共同推动中国经济科学的创新与发展。
  
  南京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晓东与金鑫荣签署捐赠协议。金鑫荣在致辞中表达了对著名经济学家卫兴华教授的敬仰之情。他表示,出版社将在南京大学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之下,秉持历史使命、学术追求和文化担当,继续为基金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泰岩作为特邀嘉宾在线见证了本次捐赠仪式。他代表卫兴华教授家人对在南京大学设立“卫兴华中国经济科学奖”基金表示祝贺,对南京大学出版社的捐赠义举表示感谢,对洪银兴教授等为此付出的辛劳表示深深的谢意。他表示,基金的设立也是对卫兴华教授学术、精神、人格的传承和发扬。他将和大家一起努力,把基金做大做强。
  
  仪式由南京大学“长江三角洲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范从来主持。南京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出版社、商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