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大学出版社官网!请【登录】【免费注册】

返回首页 | 加入我们

本社新闻

南大社携手南大医学院举办“致敬最美逆行者”捐赠仪式

时间:2020-05-11 08:40:22    来源:     作者:


   IMG_9064.jpg

       2020年5月9日,南京大学出版社、南京大学医学院共同举办“致敬最美逆行者”——向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援鄂抗击新冠肺炎医疗团队捐赠纪念品仪式。南京大学副校长、南京大学医学院院长张峻峰,南京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韩晓冬,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副院长吴超,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金陵医院(东部战区总医院)副院长齐晓林,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泰康鼓楼医院副院长陈锦飞,南京大学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金鑫荣以及援鄂医疗团队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南京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韩晓冬主持。

  
  南京大学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金鑫荣首先表达了对援鄂医疗团队的崇高敬意,致敬他们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职业精神,以及勇往直前、舍己救人的责任担当。金社长谈到,最好的致敬是关心关爱医护人员的实际行动。我们从书籍中汲取力量,也相信书籍中的智慧能指引我们战胜现实的阴霾,走向光明。此次捐赠活动虽然规模不大,但意义非凡,南京大学出版社虽暂未出版相关的抗疫事迹,但医务工作者是一本无字的书,大写的人。出版人也应当学习他们的精神,舍小利、担大义,坚守文化使命,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紧密配合南京大学的“双一流”建设,为建设文化大国、出版强国做出一份贡献。
  
  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副院长吴超表达了对学校衷心的感谢,他表示面对这次疫情,医务工作者责无旁贷。此次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有近五百人奔赴一线,包括多家附属医院的医生和护士。医疗团队虽身在武汉,但并不感到孤单,因为背后有强大祖国的依靠、有武汉人民的协同,也有南京大学对医疗团队的关注、支持与鼓励,这些力量帮助团队取得了抗疫工作的阶段性胜利,平安返回。此外,医疗团队也感受到了作为医务工作者的职责和荣幸。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医疗团队收获了战斗友谊,收获了团队精神,也感受到了医学职业的神圣和伟大,今后会继续遵照南京大学和南大医学院一直以来的教诲,做好本职工作,和战友们一起取得这次疫情狙击战的最终胜利。
  
  南京大学副校长、南京大学医学院院长张峻峰再次向援鄂医疗团队表示了崇高的敬意,他谈到,正是因为医疗团队临危受命、毅然逆行,才消减了疫情对社会的负面影响,挽救了众多患者的生命,守护了我们的健康,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的抗疫之路。此次医务工作者的光辉事迹,必将在中华民族的复兴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目前防疫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而今后全社会的复工、复产、复苏都需要文化来支持。南京大学出版社坚持“学术立社,品牌兴社”的出版理念,多年来出版了一批精品图书,获得了很多国家级的荣誉。南京大学医院学所培养出的学生,不仅需要扎实的理论基础与高水平的临床技术,同样需要“医者仁心”的文化素养。此次南京大学医学院与南京大学出版社共同赠书,意义深远。在今后,南京大学医学院会加强与出版社的交流,协同发展,共同进步。
  
  活动最后,南京大学医学院与南京大学出版社向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援鄂医疗团队代表捐赠价值十五万元的图书与纪念品,希望书籍中深沉、持久的力量能够启迪我们认识世界、热爱生命、追求真理,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重回岁月静好,山河无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