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大学出版社官网!请【登录】【免费注册】

返回首页 | 加入我们

本社新闻

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迎接数字阅读的美好时代

时间:2019-09-17 14:10:03    来源:http://www.njupco.com     作者:南京大学出版社


  南京大学出版社举办数字出版调研座谈会

 

  (南大社)9月10日,南京大学出版社数字出版调研座谈会顺利举行。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记者通联部王坤宁主任、李婧璇记者、周刊中心记者齐雅文,省委宣传部出版处(全民阅读处)副处长、省出版物审读中心徐伟主任,出版处(全民阅读处)主任科员叶明生,南京大学出版社社领导和编辑、数字出版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由南大社社长兼总编辑金鑫荣主持。

  会上,金鑫荣社长介绍了南京大学出版社在数字出版领域获得的众多成果。南大社以南京大学深厚的学术资源背景为依托,与各学院研究院达成合作,优化学术资源配置,将学术资源向大众化阅读延伸发展,“回归学术,回归文化”。目前,南大社正致力于将“世纪之交规模最大的中国传统思想文化研究工程”——200部《中国思想家评传丛书》数字化为中国传统文化思想库,从而更好地服务更多的读者受众。

  在积极响应全民阅读方面,南大社结合自身优势,打造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主题阅读内容,与江苏人民出版社、南京大学大数据研究院等多方合作,汇编形成了数字化的《南京大屠杀史料集》,借此让更多的人能够主动了解与铭记那段惨痛历史,纪念苦难中牺牲的同胞,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自2015年起,南大社推出了经典阅读导读书籍《南大读本》,这套书籍经过五年的不断建设完善,现已顺利推出了电子书等多种数字化形式,深受广大师生的欢迎。此套书籍所参与的“悦读经典计划” 获得了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此外,南大社联合省内多所高校和全民阅读办公室等相关机构单位,共同举办了“寻找江苏高校最美读书声”系列活动。会上,南大社数字出版中心编辑曹孟哲向与会人员展示了该活动的现场录像。系列活动采取了既贴合高校生活实际又让大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通过主题阅读、话剧演出、朗诵表演等多种活动内容激发出了学生们的热情与创造力,活动参与者们精湛的表现和完满的活动成效让与会者赞叹不已。

  金社长表示,数字化专业学术评价体系构建的前路虽然依旧坎坷,尚有很多技术性问题亟待破解,在资金和人才引进上也需多方合作,但他坚信,通过开拓和加强与更多领域和渠道的沟通交流,增进资源的开放与互通,与国内各友好机构单位勉力共进相互扶持,国内学术资源体系化标准化的目标定能早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