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大学出版社官网!请【登录】【免费注册】

返回首页 | 加入我们

本社新闻

南大社与施普林格·自然集团举办版权输出签约仪式

时间:2019-08-23 16:43:30    来源:     作者:


QQ20190822-115603@2x.png

 南京大学出版社社长金鑫荣在讲话中提到,国内尖端的科研成果以图书为媒介实现“走出去”,是南大社作大学出版社被赋予的使命,也是出版人的一份责任。2017年,南京大学出版社就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项目成果《介电体超晶格》与德古意特出版社达成战略框架合作协议,实现了科技类图书的“走出去”。南京大学出版社非常期待与施普林格·自然的长期合作,相信双方在未来的工作中,会继续积极深化合作内容、开拓合作模式,为中华优秀文化、科技走出去搭建桥梁,也为传播一流科研成果,建构全球科学共同体尽一份力量。

 
  施普林格·自然全球图书业务总裁汤恩平博士谈到,施普林格·自然是一个致力于为全球科研界提供最佳服务的国际出版机构。施普林格·自然帮助作者与人分享自己的新发现,帮助科研人员寻找、获得和了解他人的科研工作,并向图书馆和机构提供技术和数据上的创新服务。近年来中国的学术研究发展迅猛,在2019年的自然指数中稳居世界第二位。施普林格·自然相信世界各国都非常希望了解来自中国的经验和做法。
 
  施普林格·自然应用科学图书全球副总裁默克尔博士谈到,这些年看到了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身为应用科学与工程学的图书负责人,他为中国尤其是在这一领域所取得的发展和成就感到非常自豪。感谢南京大学出版社推荐并授权给我们公司出版许多自然科学领域的优秀图书作品。施普林格·自然在图书的出版模式上有很多探索,比如实时更新的图书,电子书和纸质书的整合,与社交媒体的结合,开放获取图书的出版等等,也希望借此机会与南京大学出版社互相学习、沟通。
 
  南京大学出版社一直致力于将中华优秀学术成果分享给世界,多年来积极拓展与境外一流出版机构的合作模式。此次签约的《中国哲学关键词》《天文望远镜原理和设计》等六本图书涉及哲学、科技、地理等多个学科,是一次全方面、多角度、立体化的“走出去”,希望通过这次签约,能够将中国智慧、中国学术提供给世界。(南大社)